组织内设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
更新时间: 2013-05-23   来源: 本站  作者:
 

内设机构:

(一)党政综合办公室(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)

办公电话:65722057

主要承担镇党委、政府的日常事务及文书档案管理;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社会稳定、宣传统战、工青妇、侨务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;负责城市环境卫生、路政设施等镇容镇貌管理工作。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和做好各种统计报表工作。

(二)经济发展办公室

办公电话:65722072

主要负责本镇经济建设、农业发展规划与技术推广、农田水利建设与基本农田保护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、科学技术、要加强对辖区海洋海域资源的管理、第三产业发展规划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,公有资产管理、农村集体土地管理、投资发展环境的营造等指导工作;负责协调财税、工商、金融等部门关系及其他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。

(三)社会事务办公室(计划生育办公室)

办公电话:65721111

主要承担科教文卫事务,农村新型合作医疗、民政优抚、民族宗教、农村低保、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,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;主管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;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人口理论的宣传、贯彻和执行;做好人口计划的编制和统计上报工作。

下设机构:

(一) 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农业服务中心

办公电话:65727622

1.、贯彻执行农业发展、农业技术综合服务方面的法律、法规和政策。

2、承担本镇农业、林业、水利、海洋渔业、畜牧业生产新技术的推广、指导和服务工作。

3、承担农业植物和林业的检疫工作,做好植物病虫害及灾情的监测、预报和防治。

4、做好农业生态环境、水土保持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的监测和相关服务工作。

5、组织开展本辖区内农田水利灌溉服务,为土肥水资源合理利用提供技术与监测服务。

6、开展畜牧疾病的防治,做好动物防疫监督和畜牧疫情测报工作。

7、为农民提供农业公共信息服务;加强农民的公共培训教育工作。

8、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

办公电话:65727322,65720035

1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体育、社会保障、就业、社区建设等工作的法律、法规、政策。

2、负责本辖区文化、广播、体育设施的管理服务工作,组织群众开展各种文化、体育活动,繁荣群众文化、体育事业。

3、协助文化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检查。

4、负责辖区劳动保障工作,做好企事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。

5、负责本辖区内劳动力资源登记管理。协助劳动部门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、职业技能培训、组织劳务培训和输出等工作。

6、协助劳动保障部门做好劳动执法检查。全面掌握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基本情况,定时向区人事劳动保障服务管理部门报告。

7、开展文明社区建设,负责社区环境卫生工作。

8、承担镇党委、政府机关后勤及其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三)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市政服务中心

办公电话:65722303

1、贯彻执行城市园林绿化、环境卫生、市政设施维护管理的法律、法规和政策。拟订辖区城市政设施管理办法和细则,并组织实施。

2、负责编制辖区城镇市政道路、桥梁、排水设施及路灯等设施管理养护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
3、负责城区市政设施巡查和安全管理。参与市政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、竣工验收和办理管养移交。

4、负责中心城区临时占道、挖掘道路项目报建的现场勘查和跟踪监督工作。

5、负责辖区城镇公共绿地、街道绿化和街心公园等园林绿化设施的管理和养护。

6、负责辖区城镇环卫设施建设与管理,指导城镇各单位内部自建环卫设施建设与管理。

7、负责辖区城镇垃圾清扫、保洁、清运和垃圾处理。

8、负责市政设施有偿服务的管理工作。

9、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责任编辑:


相关文档:
相关附件: